手机版
1 1 1

中印八项合作利好农业跨国并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科研究中心2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和印度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将带来农业领域跨国并购的另一轮高峰。

  中国总理李克强日前在访印期间与印度总理辛格一起见证了两国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据报道,中印双方当天签署的协议达8项,涉及经贸、农业、文化、环保、地方交往等多个领域。报告认为,中印经贸的合作将直接刺激农业领域的发展。

  报告指出,并购现象背后,一方面是农业企业希望通过并购实现企业扩张转型的需求;另一方面,农业企业也谋求通过资本运作来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

  该报告回顾说,2012年,受美国、欧洲等地区经济形势欠佳、资本价格上涨、股市不振等外部因素的影响,中国涉农企业走出去寻求并购的积极性很高。

  报告认为,企业选择跨国并购,多数是看中被并购方丰富的资源或进行互补性投资,符合并购企业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选择。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涉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源紧缺、劳动力成本上涨等问题,也致使企业通过海外并购需求业务新突破,成为跨国并购行为的另一种考虑。此次中印合作,也料将带来农业领域跨国并购的另一轮高峰。(记者 周锐)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7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