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墨中商会认为习主席访墨意义重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墨中商会举行记者招待会      人民网 记者吴志华 摄

  墨中商会举行记者招待会 记者 吴志华 摄

  墨西哥和中国贸易科技商会(简称墨中商会)今天在此间举行墨中记者招待会,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意义重大,将对墨中经贸关系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墨中商会会长赫克托·古斯拉尔在演讲时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墨西哥的首次国事访问“具有重大的意义”,墨中“两国企业界对此感到欢欣鼓舞”。他说,墨中建交41年来,两国政府领导人实行多次互访,每年都有大批墨中企业家和政府地方官员频繁交往,墨中两国签署的各类双边合作文件有42个之多。他强调:“相互往来给两国带来了积极的成果,有利于双方在建立联盟关系、制定联合投资项目,加强贸易、工业、技术和金融合作上增进和改善相互了解。”

  赫克托会长指出,墨中商会正是在习近平作为中国国家副主席2009年2月访问墨西哥时创建的。4年来,墨中商会为发展两国经济贸易关系做了大量的工作。“墨中商会正在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做积极的准备,组织墨中两国企业家的研讨会”。他表示,“期待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访带来的发展机遇将会带来墨中之间更多的具体合作项目,有利于两国企业的共同发展”。

  墨中商会副会长阿玛波拉(Amapola)在会上就墨中经贸关系的发展与现状做了报告。在分析两国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后,阿玛波拉强调,墨中经济关系正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墨中两国企业家应抓住这个历史机遇,探讨在那些领域、那些部门可以进行合作、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经贸的发展。

  墨中商会执行副会长卡洛斯·扎尔扎、墨西哥进出口商会(ANIERM)主席罗伯特·阿布莱乌、墨西哥工业家俱乐部主席库拉尔、墨西哥商业、服务业和旅游业协会代表塞尔济奥·古斯曼、墨西哥经济学家若热·纳瓦罗也在会上发言,对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表示欢迎并对两国经贸关系的前景发表了看法。(记者吴志华、姜波)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03: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