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学术研讨会”述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政治学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学术研讨会”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与会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历史、现实和未来是相通的,历史的逻辑不可抗拒。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必须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与会者强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总结社会主义民主正反两方面经验,强调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坚持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不断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事实充分证明,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强大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正确道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前进。(彭正德)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04:4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