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六举措”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制度

重庆青杠街道办事处 陈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重庆市璧山县青杠街道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用科学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和群众,结合青杠街道“围绕两大目标、突出六大工程”工作路径,认真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构建和谐社会、推动青杠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是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培训。邀请党校教师、先进典型代表、科技人员等定期为街道领导干部讲党课1次以上,围绕领导干部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做出解答,使领导干部思想上受到启发、理论上得到武装。同时,将培训内容纳入街道中心组学习会,加强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的教育意识。

二是认真组织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力求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切实抓好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的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分散培训、座谈会、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农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知识、新农村建设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每年培训次数不少于12次,每次培训不少于2学时。

三是认真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党建工作指导员培训工程。力求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班子成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采取集中培训、分散培训、座谈会、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教育等培训,全年培训不少于12次,每次不少于2学时。

四是认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培训。力求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从思想上入党,切实抓好新党员的教育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党课教育、座谈研讨等方式,使每名新党员至少能够参加一次集中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2天;并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考试,择优纳入发展对象。

五是加强流动党员培训工程。力求增强流动党员组织观念,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切实抓好流动党员教育培训。采取电话约谈、信函交流等方式跟踪教育,传递党的知识、全县的发展情况及所在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对流入党员划入所在党组织接受教育,由各党组织书记负责组织实施。全年培训次数不少于4次,每次培训时间不少于1学时。

六是加强辖区内全体党员培训工程。力求增强党员整体素质,全面提升能力。采取“三会一课”或“新三会一课”、同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收看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节目等形式进行培训,组织党员,特别是机关党员,结合听察疏帮等活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等实践活动,落实好灯盏工程,促进无职党员作用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全年培训次数不少于12次,每次培训时间不少于3学时;村(社区)党员全年培训次数不少于8次,每次不少于2学时;两新组织全年培训不少于8次,每次培训时间不少于2学时。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使街道全体党员在能力上全面提高,党性有所增强,为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0: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