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的重要性

安徽芜湖镜湖区方村街道埭南社区 盛雪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给全国人民带来了莫大鼓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权威在人们心目中更加有威信,党有希望,人们就有希望,党有信心,人们就有信心,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也想谈谈党员教育的重要性:

党员是中国人口的核心组成部分,大多处于领导地位,党员作为人民群众中的先锋队、战斗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极为重要。党的十八大特别强调必须加强党员教育,造就一支思想素质高,工作作风过硬的党员队伍,加快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改革开放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滋生了腐败,我们应该重新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反对自由主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一扫当前一些党组织中存在的吹吹拍拍、拉拉扯扯、是非不分的庸俗作风,努力造成是非功过分明的环境和积极向上的空气。因此,加强党员教育是我党的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的兴衰,十八大也强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就迫切要求加强党员干部世界观的改造,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提高对党的认识,从而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

党员教育不同于其他性质的教育,它是把服从、服务作为教育的基本着力点;把信仰、党性原则、党性修养、使命、责任为作教育的灵魂。我们加强党员教育,首先要加强党员的政治教育,树立坚定的调整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党员作为一个拥有七千万之众的巨大团体。必须用一种精神、一个灵魂来引领,这就是要通过对党员的教育来实现。这个核心包括:党员的信仰,党性原则,党员对国家建设的使命和对人民福旨所肩负责任。其次,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巩固和发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对于建设学习型政党、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意义重大。

综上所述,党员教育与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终始牢记党的性质与宗旨,开拓创新努力,我是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同样和其他党员一样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