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纪委“打铁”先硬自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7日,中央各大新闻媒体报道了中纪委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新闻。广大网民称这一活动“抓得好、抓得实、抓到了点子上”,“纪委带头动真格的,落实八项规定真给力”。

  这次活动是一次“自我健康”活动,与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一样,标准并不高,既属必要,又具可行。纪委抓“自我健康”,令人深思。一个人如果没有健康的体魄,就不能抵御病毒的侵蚀、应对自然灾害的打击;一个组织如果没有健康的肌体,就会丧失战斗力。开展“自我健康”活动的要求看起来并不高,它和八项规定的要求密切相连,实质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应是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做到的。因此这次活动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

  这次活动是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前奏曲”。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既是落实八项规定的应有之义,又是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前先行一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带头清退会员卡,远离高档消费娱乐场所,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要以清退会员卡活动为契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积累“正能量”。“风起于青萍之末”。不良作风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改进作风既需要下猛药,刹风整纪,也需要像清卡这样的抽丝剥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必须找准切入点、突破口,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不断积累催人奋进、给人力量、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17:20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