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雅安首批灾后应急修复项目竣工

其余60个项目将在6月中旬陆续完成并交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的教室比地震前更明亮,更安全,更舒适!”5月28日,在地震灾区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万古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交付现场,700多名学生背着新书包重新回到他们离开了40天的教室,修复一新的教室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这是四川雅安灾后应急修复提前竣工的第一个项目,同时交付的还有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卫生院。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谭新亚告诉记者,万古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卫生院是芦山地震后四川省确定的62个应急修复加固项目中最早竣工的项目。其余60个项目,将在6月中旬陆续完成并交付使用。分布于芦山、宝兴、天全、名山、雨城和荥经6县区的62个应急修复加固项目,包括学校、医院、体育馆等公共设施,均由央企实施修复加固。按照四川省灾后重建指令,要求在45天内完成。由中国电建水电七局实施的这两个项目,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经过合理安排,科学施工,保质保量提前半个多月竣工。

  中国水电七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国英介绍,4月27日接到加固修复任务后,该局立即组织150名工程技术人员的灾后重建突击队和党员突击队开赴名山区,4月29日配置相关资源,30日进场打围施工等,5月20日,外墙施工全部完成,5月26日竣工验收合格,比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18天。

  据介绍,名山区万古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有初中6个班、小学12个班和学前班,芦山7.0级强烈地震后,由于该校教学大楼严重受损,大部分学生在操场上搭建的板房教室中上课。地震造成新店镇中心卫生院4层综合大楼变形受损无法使用,医务人员连同内科、外科、妇产科和住院病人全部搬进帐篷。(记者 梁小琴)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07:1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