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丘小雄率队到“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慰问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3日至24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小雄带领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前往“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区,代表总局党组慰问灾区税务干部职工,考察税务部门和纳税人受灾情况,实地指导救灾重建工作,把总局领导和全国税务系统的关心关切带给灾区税务干部职工。丘小雄充分肯定四川省特别是雅安市国、地税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希望灾区税务部门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切实抓紧抓好灾后恢复重建,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扶持纳税人生产经营、为纾解灾区群众生活困难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丘小雄非常关心灾区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先后来到雅安市荥经、天全、芦山县国税局、地税局,仔细查看办公用房和职工宿舍受损状况,详细了解干部职工生活安置情况,走进帐篷、车库等临时办公生活场所,和税务干部嘘寒问暖,并在救灾棚里与大家共进午餐和晚饭。在芦山县国税局西小街宿舍院内的帐篷里,丘小雄与82岁的老税干王裕茹及家属亲切交谈,并叮嘱县国税局领导要妥善安排好老人家的生活。每到临时办税场所,丘小雄都要详细询问纳税人的财产损失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感谢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税务干部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坚强、坚韧、坚定表示敬意。

  考察调研期间,丘小雄听取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国地税局关于抗震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四川省国地税系统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织有力有序,领导靠前指挥,坚持抗震救灾和征管服务恢复两手抓、两手硬,既迅速做好自身的抗震救灾和干部职工安置,又积极参与地方救灾救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涌现出许多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在大灾大难面前,表现出了税务干部能够吃苦、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谈到下一步的救灾重建工作,丘小雄要求灾区税务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务院领导在灾区视察时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停顿、不懈怠,切实抓紧抓好灾后各项恢复重建工作。一要妥善安置好受灾人员。要针对目前灾区已进入雨季,次生灾害隐患多的情况,切实做好过渡安置期间的生活保障、卫生防疫、安全保卫、心理抚慰等工作,让干部职工清凉度夏、温暖过冬,确保灾区税务干部职工生活安全稳定。二要坚持恢复重建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救灾重建工作的同时,努力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大力宣传落实各项税收扶持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灾区群众和纳税人。当前尤其要做好“营改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8月1日与全国各地同步运行。三要坚持“两条线”作战。既要把税务系统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做好,又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支持地方救灾重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灾区经济恢复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做出应有的贡献。四要科学实施恢复重建。围绕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四川确定的“三年基本完成”的重建目标,把恢复重建组织好、规划好、设计好、实施好,努力实现灾区税收事业发展水平超过震前,为今后的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五要继续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抗震救灾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引导灾区干部职工振奋精神,自强不息,重建安全、美好、富裕的新家园。

  在川期间,丘小雄还就经济税收、灾后重建问题与四川省政府领导交换意见,代表总局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15:39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