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童心共圆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0日,北京市房山区京蓼打工子弟学校,孩子们在“六一”节即将来临之际,写下自己的梦想。当天,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20名青年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中国梦·七彩梦”六一主题活动。

  在关爱行动七彩小屋里,青年志愿者们运用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中国梦,并通过“说出我的梦”主题班会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用实际行动实现七彩梦想。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近期部署开展主题活动。连日来,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上海、山东、四川、新疆等各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按照讲梦、晒梦、圆梦等活动安排,为孩子们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在上海,青年志愿者们为农民工子女开启了海派文化体验之旅,陪孩子们参观博物馆、科技馆,开展户外趣闻活动;在江苏,各地市团委开展“我的中国梦·来吧课本剧”编排展示活动,帮助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排演150多部舞台课本剧;在广东,全省21个地市级团委共组织2000多名农民工子女参加“朝阳快乐营”,感受城市的发展变化;在海南,20名青年志愿者走进临高县第一小学,组织百余名农民工子女开展“中国梦·七彩梦·我的梦”主题班会活动……

  各地活动注意通过多种形式收集、展示孩子们的梦想,鼓励他们敢于持梦,勤于追梦;各地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六一前后将广泛开展圆梦活动。社会各界也参与到圆梦活动中来。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团委为新疆阿克托海乡406名留守儿童捐赠了1000余份学习用品;诺亚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学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电子学习产品……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实施3年以来,已有490万青年志愿者与5.3万所学校、1400万农民工子女开展长期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06:2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