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践行“我的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多次出席团工委活动并讲话,副书记姚志平与团工委一起研究方案,坐镇指挥。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团中央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先后举办了“根在基层·中国梦”调研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和机关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及开展“我的中国梦”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于“五四”前后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特点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营造了认真学习中国梦、深入理解中国梦、广泛认同中国梦的浓厚氛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热潮,各部门开展的学习贯彻和纪念活动呈现出如下特点:

  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各部门机关团委认真落实团工委部署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部署,使各项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贴近青年、效果更加显著,让青年在活动中真正受到鼓舞、得到教育。据统计,五四青年节前后,中央国家机关有72个部委开展了163项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吸引273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开展活动的部门数、活动数量和活动规模都创下了近年来“五四”活动的新纪录。

  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各部门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围绕中国梦主题,突出部门特色和青年特点,内容实、形式新、质量高,充分体现了青年的激情与活力,成为青年自我教育和相互教育的生动舞台。公安部机关团委以“说说我在基层的那些事”和微电影展播等形式,展示了青年民警深入基层一线、岗位建功立业的成长经历和时代风采。外交部团委向部全体青年发出“做最好的自己 与外交快乐同行”倡议信,激扬“青春梦”,共铸“外交魂”。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团委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参观寻访、征文演讲、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梦的基本内涵和实现路径。财政部机关团委启动了“根在基层·中国梦”财政青年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等。

  领导关心,成效明显。最高人民法院、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残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的党组(党委)领导全程参加“五四”活动并寄语青年干部。初步统计,“五四”期间,30余位部委党组(党委)领导、520余位机关党委领导和司局领导参加青年活动。各部门机关团委以“五四”活动为契机,注重实效,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中国梦打牢青年的共同思想基础,激发了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不同角度实现了凝聚青年、激励青年、引导青年的效果。(赖恒辉 记者 崔丽)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06: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