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七彩梦

——各地积极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六一主题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以后要考上大学,成为一名音乐家……”北京市房山区京蓼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陈帮芬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志愿者老师也认真地为她写下寄语,“希望你的梦想能够实现,以后要听到你动人的歌声……”

  30日在京蓼打工子弟学校开展的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中国梦·七彩梦”六一主题活动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运用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中国梦,并通过“说出我的梦”主题班会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用实际行动实现七彩梦想。

  据介绍,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近期就开展关爱行动“中国梦·七彩梦”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连日来,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地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动员基层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开展关爱行动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

  在开展主题活动的过程中,各地积极运用各种方式收集、展示孩子们的梦想,鼓励他们敢于有梦,勤于追梦。

  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官方微博展示了各地市1000名农民工子女的七彩梦想;安徽团组织征集农民工子女的天真笑脸,制作成了笑脸墙,在科技馆门前集中展示;黑龙江的40余名农民工子女代表在长幅画卷上描绘了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在青海,青年志愿者通过拍摄微电影《草原深处的梦工厂》,“晒”出了留守儿童的七彩梦想;宁夏各级团组织通过有关媒体和官方微博集中展示征集到的梦想,并向社会征集“圆梦大使”,为农民工子女圆梦。

  为了帮助孩子们圆梦,各地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在天津,200名农民工子女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免费游览了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在浙江,700多名农民工子女在当地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观看《熊猫奇侠传》儿童剧;在河南,各级团组织共实现农民工子女梦想400余个,动员社会各方力量购置了价值30余万元的书包、图书、篮球等用品。

  据介绍,社会各界也积极参与圆梦活动。国家电网北京电力公司团委通过带领农民工子女参观智能社区畅想中国梦等参观讨论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科学的力量。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团委为新疆阿克托海乡406名留守儿童捐赠了1000余份学习用品。诺亚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地区的农民工子女学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电子学习产品……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中国梦·七彩梦”主题活动在各地得到了深入开展,行动实施3年以来,有490万青年志愿者与5.3万所学校、1400万农民工子女开展了长期帮扶活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提升七彩课堂服务内容,促进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服务数量和质量并重的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07:3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