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根基层 奉献“中国梦”

贵州板贵乡人民政府 弋志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习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激情勃发,这是新一代领导集体代表这个国家和民族所宣示的梦想。那么,如何实现这个“中国梦”?答案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梦”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中国梦”里也有你我的梦!作为年轻基层干部来讲,只要脚踏实地、艰苦风斗,“中国梦”就一样会照进现实。

铭记使命,坚定信念。在宽裕与清贫之间,在五彩的霓虹与翠绿的田野之间,在热闹的城市与清净的乡镇之间,他们选择了后者。这既代表了一份荣耀,同时也代表了一种责任,就意味着无论前面的路如何艰难险阻,也要义无反顾。作为年轻干部来讲,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想干事、能干事、肯干事的干部。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敢承担起基层赋予的重托。

扎根基层,坚持奉献。有幸在基层锻炼,有幸在乡镇街道学习,有幸站在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基层会不可避免地遇到很多困难,但每一份苦难和磨砺都是对年轻基层干部成长的一份财富和资本,在基层岗位,面对的可能是更多琐碎的事情,但无论事情大小,都要沉下心来,踏实肯干,从眼前的小事做起,从最底层的岗位做起,带着对老百姓那份最朴实的情感,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用青春在基层的沃土中彰显青春风采。

提高警惕,坚守作风。面对当前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作为年轻干部来讲,要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长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在名利、权利、金钱、美色、人情等考验面前要保持理智,严于律己,存正气,禁贪欲。要以宽广的胸襟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困难和挫折,努力增强自身的人格魅力,做一个识大体、顾大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的人。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09:3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