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强党性修养 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

甘肃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会计员 彭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真正的共产党人,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 党性是一个政党所固有的本性,也是阶级性的最高、最集中的表现,是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作风、纪律等各方面要素的综合反映。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最终目的是实现共产主义,其党员的党性,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具有其不同的内涵和表现,在革命战争年代,具体表现是英勇奋斗,不怕牺牲;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主要体现在:以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党的行动指南的前提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作风,勇于承认和改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敢于同一切错误思想和不良倾向作斗争。

在新的历史时期,提高广大党员的觉悟、加强党性修养,是一个十分紧迫而现实的重要问题。不仅仅关系到个人品德和素质问题,而且关系到党的整体形象和整体战斗力,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对每个党员,都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有少数党员经受不住市场经济大潮中某些消极方面的冲击,变得不合格,以至腐败堕落下去。个别党员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信念淡薄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衰褪了,斤斤计较个人的眼前利益;有的利用手中的权力,损公肥私,假公济私,甚至贪污盗窃,索贿受贿;有的互相攀比,不惜国家资财,讲排场,比阔气,追求享受;如果让这些现象发展下去,对党的事业将会带来极大的危害。要使这些腐败现象得到有效扼制,必须防微杜渐,加强党性修养。

加强党性修养,党员自身要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的根本方向不动摇,树立共产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成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成为道德高尚的人;提高自己的知识创新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做到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成为创造型人才,在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事业中大展宏图。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现象的侵蚀,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正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做出表率,保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

加强党性修养,相关部门要为党员创造便利的学习机会及有利的学习氛围,利用现代化的科技技术平台,进行网络宣传、新闻报道、聘请资深专家开展视频会议进行网上讲座等,使我们广大的党员同志能随时随地、第一时间、主动或被动的学习到党内更先进的思想动态,形成全党终身学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以便领导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更好的站稳脚跟。

为了保持我们无产阶级的光辉战士的纯洁,提高我党的革命品质和工作能力,每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加强自己党性的锻炼和修养。而今我们的共产党同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十几亿人实现中国梦,环境虽不至于血雨腥风,但我们正在经历的这场改革开放,剧烈程度、涉及广度、触及深度,世所罕见。每个党员干部,要想在喧嚣中站稳脚跟,在纷杂中保持方向,在红尘中保持清正,比之革命与战争年代,更不容易。惟有重视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高扬党性旗帜,以坚定的信仰、纯洁的道德、优良的作风做人做事,才能成功带领中国人民跨越新的雄关!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09: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