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给力中国梦

安徽当涂县大陇乡上禾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杨东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无数中华儿女都有同一个梦想,叫做中国梦,而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必须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保持八千万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第一大党,建党92年来,正是依靠全体党员和中国人民的力量,才把一个饥寒交迫、满目创伤、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经济总量跃居世界亚军,人力资源总量跃居世界冠军,其综合国力跃居世界前列的经济大国。我们完全可以自豪的说,中国共产党90多年是艰辛曲折与业绩辉煌并蒂开放的90多年。

但层出不穷的党员贪污、以权谋私的事件又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些许怀疑。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中国力量是中华各民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力量的领导部分,身上担的责任越发的重,只有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工作,并赋予其新的时代特征,才能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才能真正给力中国梦。

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

首先就是解决党员教育内容问题,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使党员建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创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这个中心来研究部署,切实抓好落实,务求新的成效。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为经济快发展、大发展的服务上,着力点放在宣传加快发展的典型、营造发展的氛围上,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上台阶。这样的党员教育,才能使党员真正给力中国梦的实现。

其次就是解决教育的广度问题,要加强基层的网络建设,促进党员教育工作向纵深上发展,基层电教播放点是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员教育的重要阵地。只有努力实现党员教育工作的全覆盖,让所有党员都有机会接受教育,才能增强党员队伍的力量,才能真正给力中国梦。

而要真正让党员教育具有生命力,创新精神是不可或缺的。创新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也是党员教育不断适应新要求,保持旺盛生命力的不竭动力。中国精神提到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也是推进党员教育要坚持的精神,党员教育的实践中,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创建新载体,做到“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再攀新高峰”。

中国梦要由人来支撑,中国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保持党的纯洁性、永葆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真正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的支撑着中国梦的实现。党员教育作为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基础,是实现中国梦的必不可少的部分。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员教育工作,才能真正给力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11: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鹏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