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中铁五局贵州公司 文永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人要有梦想,那样才会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才能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一个人梦想的追寻和实现,是这个国家腾飞和光荣的基石。

有人说,梦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其实,梦是一种感情上的寄托,是对幸福真实的渴望。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何尝不为自己心中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呢?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中国梦也就是我的梦。然而,现实比之于梦想总会有一定差距,因为有差距,所以人们才会努力的撞碎现实的大门追求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中国梦,有了这一信念,就等于把握了自己人生的航向,不会在茫茫的大海中迷失了方向;有了这个信念,就好像黑暗中的一座灯塔,指引我走向光明。从小就有个梦想,希望有一天我能做一名优秀的测量员,这是属于我自己的中国梦,去建设自己亲爱的祖国,让每一座城市都美丽繁荣!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都希望有自己的足迹和自己洒下的汗水!

我们还年轻,这是我们的资本。我们有责任为祖国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或许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相信只有经过艰苦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只有不断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当再一次读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论》,用新的眼光、新视野吟咏“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这些名句时,我的心海荡起了片片涟漪。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上,为了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祖国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和目标;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因为每一天他们都在为自己的明天努力着奋斗着!或许他们的坚持就像我坚信中华民族会越来越富强一样。这,也是一种信仰的力量!

恍然间,昨天那么远,而又那样靠近。瞄准镜指向哪里,哪里才是我们行进的方向。贵阳,一个多美的名字啊!这里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这里有我们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祝福!祝愿她每一天都健康美丽的成长。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美丽的“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太阳,在茫茫苍穹中汇聚成一束光芒,照亮每个人的人生,同时也照亮了整个灿烂的中华民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