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纪委正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上午,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邀请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许传智做客“反腐倡廉在线访谈”节目,围绕“严肃认真开展好会员卡清退活动”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许传智首先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在保障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央纪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紧紧抓好中央纪委机关和纪检监察系统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的同时,高度重视对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把这项工作作为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出具体明确的部署。

  中央纪委先后印发《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关于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质进一步改进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作风的通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八项规定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拉长耳朵,瞪大眼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之以恒地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抓,咬牙做下去,防止虎头蛇尾。

  为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中央纪委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违反八项规定行为适用纪律处分条例的解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全面检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把经常性检查监督和有针对性的抽查结合起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督查实效。河北、湖北、海南、四川、广西、黑龙江等省区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出台了加强监督检查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13:4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