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中学生致信倡议共筑中国梦 习近平批示鼓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充满激动,没想到幸福会来得如此突然。”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一中学学生会主席张聂天31日告诉记者。

  一个月前,石家庄一中的同学们以学生会的名义致信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议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中国梦学子行”主题活动。近日,他们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

  在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转达的批示中,习近平寄语石家庄一中3000多名学生:“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勤奋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早日成长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据石家庄市一中教导处主任米秉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后,学校开展了相关活动,同学们萌生了给习总书记写信的想法,希望通过行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17岁的张聂天是一名高二学生。谈起写信的初衷,他说,总书记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使“中国梦”迅速在神州大地上传播开来,也给同学们带来很大触动,学校也开展了“中国梦学子行”系列活动。“我们青少年就应该敢为天下先,勇于担当时代使命。希望通过写信发出倡议,让广大青年都能够切实感受到‘中国梦’的真切内涵。”

  张聂天称,寄给总书记的信由学生会主席团5人共同起草,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先确定主题,写初稿,再修改,定稿后由学生会中写字最好的张溪远抄写。没想到总书记看信后会有回应。

  记者看到,学生们在信中写道:“我们也知道,实现中国梦任重道远……部分青年人信仰缺失、社会道德滑坡、生态环境恶化、教育发展不均衡等诸多问题,无一不影响着社会的持续发展和国家的进一步繁荣……”

  石家庄一中校长田运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既是对师生的鼓励鞭策,也是学校继续开展“中国梦学子行”的强大动力。

  记者31日下午在石家庄一中校园看到,习近平的寄语被制作成展牌展示在文化广场,很多学生驻足观看。一名学生表示,“总书记的寄语是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鼓励。我们将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建设美丽中国的栋梁之才,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记者 陈林)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