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特多各界期待习近平主席到访

微信扫一扫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出访的第一站,这也是两国建交39年来中国国家主席第一次访问特多。这个面积只有五千多平方公里、一百余万人口的岛国对习主席的访问充满期待。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是位于中美洲加勒比海南部、紧邻委内瑞拉外海的岛国,首都西班牙港,距离北京直线距离约为1万4千多公里。

  特多国家虽小,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良好。得天独厚的天然气、石油资源及旅游资源使该国成为加勒比地区最富裕的国度之一。

  习主席的此次访问是1974年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特多,具有里程碑意义。5月下旬,习主席即将到访的消息一经发布,就成为特多各界热议的话题。

  当地主流媒体《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快报》、《特立尼达卫报》和《新闻日报》等刊登了相关的多篇报道。特多政府官员表示,中国国家主席选择访问特多,显示出中国政府对发展与特多以及加勒比地区关系的重视。

  特多是加勒比地区与中国建交最早的国家之一,两国经贸关系也发展迅速。习主席此访被认为是培育中特两国经贸关系新增长点的一个契机。当地一些学者还表示,他们对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亲民、务实的作风印象深刻,特多民众期待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交流能拉近两国关系,开启两国合作的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20:18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