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含山县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召开以来,含山县明确要求、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目前已集中开展宣讲200多场,受训党员和群众达万人。

  一是明确要求,强化学习保障。县委专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二是整合资源,搭建学习平台。含山县一方面采取“请进来”办法,邀请市里专家、领导来含开展专场报告会。举办了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县委中心组成员、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近800聆听了辅导报告。另一方面采取“走下去”的形式,运用“周末大讲堂”平台,县委宣讲团深入乡镇、企业、学校、社区等基层进行巡回宣讲。同时,各镇、社区还利用基层党校为阵地,组建骨干宣讲队伍,赴村、社区为党员和村民代表作十八大辅导报告。该县还充分发挥网络和媒体作用,利用远程教育教学资源平台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全县近万名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并利用“网上党支部”视频讲座为外地流动党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三是创新形式,采用多种手段。含山县充分运用悬挂宣传条幅、宣传栏、广告牌、电子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借助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该县各地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情况。新闻媒体共刊播相关报道137条,张贴各类宣传标语1000多条。该县还在全县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近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共举办主题报告会20多场,主题班队会1300余堂,编辑主题板报920期。该县探索将十八大精神融入民间文艺当中。在含山县诗词楹联学会主编的《昭关吟苑》中推出“庆十八大专栏”,刊登了140名作者以十八大为主题的诗歌;文化部门创作了多部作品深入城乡开展“放歌大发展、喜迎十八大”巡回演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程雅琴)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02:26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