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广德县探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机制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广德县积极探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长效机制建设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广德县通过积极探索,深化改革,加强督查,将改进工作作风贯穿始终,取得良好成效。

  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传为佳话。该县坚持从县级干部做起,带头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带头深入一线、了解实情,带头调度指挥、督导落实。在全县100个重点项目中,每位县领导都有联系项目,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的,联系项目县领导要汇报原因和整改方向。县领导靠前指挥、现场办公、一线调度,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带动了全县干部作风转变。

  深化改革、便民提速取得实绩。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创建了包含1104项标准“行政服务标准体系”,这一标准体系由3个部分组成,以服务提供标准体系为核心,以服务保障标准体系和服务评价与改进标准体系为支持,覆盖了行政服务的全过程。其中有17项标准被确定为安徽省地方标准,填补了安徽省行政服务标准的空白,服务效能得到持续提升。结合省直管县改革试点,已完成市级下放行政审批权248项,简化办事程序47项,缩短办事时限327项。以实施联合图审为突破,实施“联合审核、联合踏勘、联合验收”的并联改革。5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已经投入使用,电子监察系统得以升级和完善。建立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真正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正常的事抓紧办。凡是部门职责内该办的事情,要高效快捷“立即办”;凡是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要迎难而上“主动办”;凡是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要深入实际“上门办”;凡是政策规定不明确的事项,要创新思维“变通办”;凡是有困难的重点企业,要包点帮扶“帮忙办”,实现我县项目服务由表层向深层的逐步提升。

  把效能督查、评议提效作为重点。一是集中查摆问题。采取走上门、发问卷、“摆地摊”、寄信函、收网评等方式征集“群众不满意事项”,对征集到群众不满意事项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类整理后,将收集意见交有关机关(部门)、基层站所进行整改,并要求将整改意见及时上报。二是加大督查力度。效能暗访实现常态化、强频化和制度化。2013年以来,该县已进行了4次全面的效能暗访,2次基层站所和机关作风明查,对违反作风和效能相关规定的7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处理。通过整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的职能,建立大督查格局,继续按照一月一暗访、一次一通报、一季一汇报、一年一总结的模式操作,达到绷紧一根弦、抓好一条线、教育一大片的目的。三是不断提速增效。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文件,做到能不开的会议尽量不开,能合在一起开的会议尽量合并,能缩短会议时间的会议尽量开短会,全县各种类型的会议压缩近50%,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把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去。

  把真抓实干、改进作风贯穿始终。一是“三评”做文章。将民主考评基层站所长、民主考评科(股)长与机关评议三者合一,做到更加注重日常考评,更加注重绩效考核,更加注重企业负责人意见,更加注重群众参与,更加注重暗访。在《今日广德》报上开辟“我承诺、你监督”访谈专栏,通过公开承诺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社会各界人士对“三评”对象的监督,让参评对象真正树立“为群众办事,请群众监督,让群众满意”的意识。通过明查、问卷、网络调查、暗访、测评等多种方式综合评判,实行末位免职、末尾待岗等举措,加大一般干部轮岗交流力度,防止“中梗阻”现象。二是“三员”优环境。建立和完善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优化环境监察员“三员”队伍,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分别召开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推进会、座谈会两次,了解优化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协调推动各部门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借助简报和新闻媒体对3起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典型案件进行曝光,对当事人给予了党政纪处分。三是“三公”倡节俭。强化公务接待管理,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今年以来对县城主要餐饮场所公款消费情况共组织了3次暗访,对部分单位的公务接待票据进行抽检,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强化公务用车编制管理,严把审批关和监督关,做好公车私用典型案例的通报批评,实行定点加油、定点保险等措施。强化公款出国(境)管理,坚持党政干部出(国)境纪检监察机关前置审批制度,严格制止公款旅游。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02:29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