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传承雷锋精神成就“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由中宣部宣教局主办、人民网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网上系列谈第二场活动在人民网举行。本场活动以“雷锋精神与中国梦”为主题,邀请了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汪天忠,全国劳模、华发鼎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甘金华,“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河南中医学院学科办职工白云苹,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刘小溪等5位代表做客强国论坛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公方彬说,雷锋精神中关于理想信念、人生价值和社会责任的选择正与“中国梦”的实现高度相关。雷锋精神恰恰是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来。汪天忠说:“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雷锋精神永远是社会进步的正能量。” 他介绍,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成立了公益互助会,通过互助基金、互助超市、志愿者服务等方式,把雷锋精神细节化、常态化。甘金华坚持慈善捐助19年,在他看来,他的“中国梦”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帮助更多的人实现他们的梦想。他说:“雷锋精神并不难学,贵在坚持。”

  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广大网民也纷纷发表见解。网民“大写的壹”说:“雷锋精神启示我们,任何人立足平凡的岗位,点滴的小事都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彭心韫)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04:3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