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国事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国事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夫妇、总理比塞萨尔等到机场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图集]

点击进入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晚7时1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西班牙港皮亚科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夫妇、总理比塞萨尔热情迎接。

  卡莫纳在机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习近平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特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习近平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防军总参谋长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法官、参众两院议长、内阁成员、主要政党领袖等政要也到机场欢迎。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钢鼓乐队在现场进行演奏,用欢快的乐曲欢迎中国贵宾。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卡莫纳总统夫妇和比塞萨尔总理陪同下走到他们面前,欣赏他们的精彩演出。习近平还同鼓手们一起敲击钢鼓,现场气氛友好热烈。钢鼓乐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独具特色的演奏方式。

  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加勒比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巩固和发展中特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乃至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我期待着同卡莫纳总统、比塞萨尔总理等特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我还将同其他一些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共商合作大计,将中加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黄星原也到机场迎接。

  访问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后,习近平还将访问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记者 朱庆翔 常爱玲 吴黎明)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11: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