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特多首都西班牙港 机场同鼓手一起敲击钢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抵达西班牙港,开始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国事访问。

  飞越浩瀚的太平洋,历时20多小时,当地时间晚上7点10分许,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抵达西班牙港皮亚科国际机场,开启他上任后的首次拉美之行。夜幕中的西班牙港飘落着细雨,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受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卡莫纳夫妇、总理比塞萨尔热情迎接。

  卡莫纳总统在机场为习近平主席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习近平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特两国国歌,鸣礼炮21响。

  习近平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防军总参谋长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钢鼓乐是这个加勒比岛国一种独具特色的演奏方式。欢迎仪式后,特多国家钢鼓乐队在现场进行演奏,用欢快的乐曲欢迎中国贵宾。习近平还同鼓手们一起敲击钢鼓,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加勒比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巩固和发展中特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促进中国同加勒比地区国家乃至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我期待着和卡莫纳总统等特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访问期间,我还将同其他一些加勒比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共商合作大计,将中加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新水平。(记者 丁宁)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15: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