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4·20”芦山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蓉举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们来自不同地方、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但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有力展示了四川风采,四川力量。5月31日上午,雄壮的国歌声响起,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隆重举行。6名报告团成员用亲身经历、真切感受向在场听众作了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

  报告会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何平等会见了报告团成员。

  为进一步挖掘抗震救灾中蕴含的宝贵思想教育资源,深入推进“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省委宣传部与成都军区政治部联合主办了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芦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毅强,成都军区第十三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张超,天全县老场乡大庙村一组组长韩世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科护士长朱红,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刘勇,乐山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政委朱代贵结合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坚强奋起的灾区人民和各条战线无私奉献的救援者一道,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以“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不被困难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奋力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

  地震灾区最红的是什么?党旗!失去亲人,受灾群众选择了什么?坚强!灾难如何战胜?军民一心!“战胜灾难,我们与芦山人民同在!”响亮的声音回荡在会场内,赢得阵阵热烈掌声。朴实动人的语言,感恩奋进的情怀,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凝聚起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省和成都市直部门干部代表,驻蓉部队、武警部队官兵,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及社会各界代表约750人聆听报告会。即日起,报告团还将分成4个分团在全省各市(州)及部分高校作巡回报告。(记者 庞莹)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1日 15: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