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小兰:庄园峰会为美中关系定下基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前劳工部部长赵小兰日前在华盛顿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美中两国领导人选择在加州的安纳伯格庄园举行会晤,将为未来两国关系定下基础。

  赵小兰是首位进入美国内阁的华裔,也是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现任领袖麦康奈尔的贤内助。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她近日受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邀请,在外交政策学术论坛上为青年学生演讲。她在演讲中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加州会晤,两国领导人选择在安纳伯格庄园会面的形式,体现了中国领导人越来越自信。

  赵小兰说:“中国领导人接受美国的建议,在安纳伯格庄园与美国领导人举行会晤,这本身就说明,中国领导人对于那种轻松的、带有更少外交礼节和限制的非正式会面已感到很适应,这也是中国领导人自信心日益上升的标志。”

  赵小兰表示,习近平和奥巴马6月的会面将为未来两国关系定下基础,每一个人都非常好奇两国关系的走向会如何发展,她本人也对此非常期待。

  赵小兰说,她曾在习近平去年访美时与习近平有过接触,习近平是一位非常沉稳平实的政治家,待人亲和,没有太多的拘束,这让美国民众对他很有好感。此次选择在加州安纳伯格庄园进行会面的方式也体现了这一点。

  赵小兰还特别提到,彭丽媛作为一位歌唱艺术家如果随同来访,她的气质与风度将会使她受到美国民众的热烈欢迎。

  赵小兰在演讲中说,她认同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这与“美国梦”有着相似之处,都需要每一个人进行努力才能促成一个国家的梦想成真。(记者 王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06:02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