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迟来的婚礼 绽放的美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片:婚礼现场。记者 程必杰摄

  昨天上午10时许,伴着一曲深情的《嫂子颂》,李娟幸福的泪水一路洒落婚礼的红地毯……

  步伐轻盈而缓慢,李娟仿佛在细细感受这经历漫长等待后的神圣时刻。此前,她和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张尚年已推迟过婚期。4月20日芦山地震后,张尚年立即中断婚礼赶赴灾区,让李娟第二次错过盼了几年的婚礼。

  迟来的婚礼,让他们的爱情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

  张尚年忘不了,习近平主席在芦山地震灾区视察时,叮嘱他抓紧把婚礼办了,给了他这名普通飞行员真挚的祝福和极大的鼓励。

  昨天,许多人为他们的婚礼送来了祝福。在芦山地震中受重伤的货车司机郑峰辉,坐着轮椅从成都军区总医院来到婚礼现场。

  “我要代表芦山地震灾区百姓感谢你们,请接受我们的祝福!”在妻子的协助下,郑峰辉坐着轮椅来到新郎新娘前,献上了一束鲜花。

  郑峰辉的车子在地震时被滚石砸坏了,自己受了重伤当场昏迷过去。郑峰辉说,不记得是谁救了他,只知道张尚年和战友们驾直升机将其转运到成都军区总医院,为抢救他赢得了宝贵时间。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新郎新娘交换了特别的信物。

  李娟送给张尚年的是一枚平安符。“尚年,当你驾驶战鹰驰骋天际,别忘了在地面的某个角落,有个人正等你平安回家!”平安符倾注了李娟的守望和祈盼。她说,每次张尚年驾直升机起飞,她都提心吊胆。特别在执行芦山抗震救灾任务时,她的心更是随张尚年在天上飞。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张尚年送给李娟的,则是他在这次芦山抗震救灾中荣获的二等功奖章,感谢她几年来的默默等待和付出。

  婚礼感动了众人。李娟的好姐妹王雯婷感慨,昨天的婚礼让她看到了军嫂既有牺牲奉献,也有别样幸福,她将鼓励更多姐妹成为军嫂。

  张尚年的战友、飞行员何山说,一名普通军人的婚礼受到这么多人关心,让官兵备受鼓舞,更加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07:4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