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班牙语媒体持续关注习近平主席访问拉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抵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开始他就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后首次的拉丁美洲之行。对此,拉美和西班牙语国家媒体给予持续关注。

  哥伦比亚NTN24电视台2日报道称,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与拉美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内的拉美各国都非常希望与中国搭建合作平台,在经济、文化、教育、农业等领域展开合作。

  西班牙《国家报》文章分析称,习主席此访表明了中国对拉美加勒比地区西班牙语国家的高度重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是加勒比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习主席选择特多作为拉美之行的首站旨在加强中国在本地区的影响力。哥斯达黎加与中国建交仅6年,是近年来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中美洲国家。墨西哥是拉美国家的领袖,习主席的访问将进一步提升两国的合作空间。

  古巴拉丁通讯社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访问促进了双方在能源、文化、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习主席将在未来几天到访哥斯达黎加。正如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所描述的,虽然哥中两国建交时间不长,但两国关系发展很快。哥斯达黎加各界热切期盼通过此访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发展。

  智利拉美经济网详细报道了此次习近平主席的拉美之行。全篇刊登了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对习主席的专访,并称,习主席此次拉美之行将强势推进中国与拉美的发展合作。(杜贝)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15: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