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党员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宣传教育的几点建议

北京丰台区新村街道 李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对党的十八大文件学习,越发感到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的必要性。发现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对马克思信仰不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实际上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信仰危机”。据观察“信仰危机”在一些共产党员和群众中已为期不短。长期以来各种宗教发展迅猛。我们的党员干部,甚至党员领导干部,烧香拜佛,参与宗教活动者众多,在人民群众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宗教徒的发展,一方面在某种意义上讲有利于社会稳定。但是随着宗教的传播,一些封建迷信思想也开始抬头,特别是境外的反动势力,千方百计的,企图宗用教传播腐朽的资本主义思想,甚至煽动颠覆我国政权,将一些人引向歧途。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是,我们党,政府也有宣传马克思主义,(唯物论,无神论)的自由。因此我认为,我们需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唯物主义世界观,抵制、抛弃有神论,封建迷信思想。理直气壮的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我建议,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进行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有助于进一步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

一,各级党校在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课程的同时,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各级党组织在党课教育上亦学习上述内容。

二,运用新闻媒体,文学艺术领域进行马克思主义宣传,提倡唯物论,反对封建迷信,树立无神论。

三,在中小学、大专院校的课程中,开设马克思基本理论课。进行唯物论辩证法,无神论的教育,树立科学思想,科学发展观。使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人心,世代相传。

四,对共产党员的信仰应该严格要求。共产党员首先是无神论者,共产党员的信仰是共产主义,是实现《中国梦》。共产党员参加宗教活动的,应以劝告、警告,造成严重影响者应劝其退党,以致清除出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0: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袁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