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媒析习近平拉美之行:中国布局有辐射性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拉美三国的国事访问已于当地时间2日晚进入哥斯达黎加。境外华文媒体认为,习近平此次拉美之行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开拓该地区的能源供应链;另外,中国在该地区的布局有区域性,辐射性的含义,可以加强与加勒比地区的友好合作关系。

  台湾《中国时报》3日刊文指出,过往,大陆能源进口主要集中俄罗斯、中东地区,如何进一步开拓拉美地区能源供应链,是习近平此行的重要任务。

  BBC中文网表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还有世界最大的天然沥青湖。

  文章说,中国与拉美在地理上相距遥远,中国民众和拉美民众相互了解非常有限,但近年来中拉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出现飞跃性进展。

  香港中通社刊文指出,从出访时间看,习近平先拉美,后美国,既体现中国对拉美的重视,也体现该地区对中国具有多重战略意义。有国际专家认为,无论从经贸关系,还是政治互信上,与三国发展合作关系,开放市场,都是中国乐见的。

  文章还说,在拉美三国期间,习近平会晤其他加勒比国家的领导人。此访无疑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加勒比地区的友好合作关系。

  美国《侨报》3日刊文指出,中国作为一个大步走向世界的大国,对外战略的布局落子,必然也是世界性的。哥斯达黎加是中美洲国家7国中唯一与中国建交的,中国在这里的布局落子,就有区域性、辐射性的含义。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