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日媒密切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洲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1日开启美洲之行,在对拉美三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后,习近平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这一系列出访行程引发日本媒体密切关注。

  日本放送协会(NHK)6月2日引用新华社的报道,对习近平主席出访的日程安排、会谈内容和经过等进行了转述。关于“习奥会”,NHK推测将涉及朝鲜半岛核问题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黑客攻击等话题。

  NHK还点评了习近平访问加勒比海国家,认为中国意在强化与这些国家的关系,也希望能体现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的姿态。

  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也关注了习近平出访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并将赴美出席中美元首会晤等消息。文章认为,加勒比海诸国与中国的外交关系比较薄弱,习近平此次出访,是为了拉近与这些国家的关系,提升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18:4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