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同哥斯达黎加总统举行会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何塞同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举行会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圣何塞同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举行会谈,就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看法。

  会谈开始前,钦奇利亚举行隆重仪式,欢迎习近平对哥斯达黎加进行国事访问。

  根据当天日程安排,两国元首会谈结束后,将出席双方有关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建交6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日益增强,在经贸、金融、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

  中国已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2011年8月,中哥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为两国深化经贸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国事访问后,于2日晚抵达圣何塞开始访问哥斯达黎加的。哥斯达黎加是习近平此次美洲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

  这是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拉美,目的是深化中拉传统友好、扩大互利合作。舆论认为,这次访问将有力推动中拉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访问拉美三国后,习近平将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会晤。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3日 23: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