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墨《至上报》高度关注习近平到访 派记者赴京感受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抵达哥斯达黎加,继续他担任中国最高领导人后的首次拉丁美洲之行。按计划,在未来几天他还将对墨西哥进行访问。墨西哥影响力最大的报纸《至上报》连日来对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进行了多番报道,并且在5月底派出了两位知名记者赴北京,以便真实和客观地向墨西哥人民介绍中国及墨中关系发展。

  《至上报》头版责任编辑马里奥·卡尔波内尔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表示,墨西哥新闻界都非常关注此次重要的国事访问,都希望通过两国元首的会晤扩大两国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就真正实现双边贸易平衡取得实质性成果。

  卡尔波内尔还认为,除了经贸关系外,两国在文化、教育、旅游等多领域都有着很大的合作潜力。他希望两国元首的会晤能为拓展双方在各领域全面合作指明方向。

  《至上报》记者伊万·萨尔达纳说,习主席访墨充分显示出中国政府希望增进与墨关系的愿望。同时,墨总统尼捏托在担任墨西哥州州长时就已经强烈表示出与中国合作兴趣。因此,此次两国元首的会晤非常令人期待。萨尔达纳说,墨西哥媒介期盼能见证和报道这次历史性事件,并会公正、客观地向世界介绍中国及墨中关系。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00: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