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不能等待。青春就是要把有限的经历放在追逐梦想上。不一定做到完美,但一定要做到自己的极限。”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后,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学员曾昇铨写下了这样的感悟。现在,曾昇铨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指挥官。

  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委组织部绩效办主任苗民田已经扎根新疆9年,参加完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回到新疆后,他在全县报告会上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递给当地青年。“新疆2000多名志愿者的共同力量在推动新疆社会发展中功不可没。”苗民田说,“作为志愿者,我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第二故乡的发展做贡献。”

  回到工作岗位后,中国载人深潜蛟龙号海试团队潜航员部叶聪和他的团队开始为蛟龙号正式出海做准备。今年,潜航员部获得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我们部门7个人组织了学习,还把自己参加五四团日的心得体会、经历见闻和无锡的团员青年进行了宣讲、交流。”叶聪介绍,“现在我们一边在模拟海上操作,一边在和今年参加下潜的科学家进行沟通,请他们到舱里体验,把他们的想法和蛟龙号的现实结合起来。”

  作为首位登顶珠峰的在校女大学生,中国地质大学的陈晨回到学校后,把自己理解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递给更多青年。再过几天,陈晨准备去挑战欧洲最高峰。“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对我是一种精神上的收获,鼓励我继续攀登人生的高峰。”

  复旦大学的赵政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后,赶往文莱。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赵政参加了亚欧会议分论坛——热带生物多样性研讨会。虽然赵政很早就开始从事生态考察工作,但这次到热带参加野外考察,对他来说是全新的经历。“我觉得自己身上有一种使命感,要为祖国的环境事业努力奋斗。”赵政觉得,自己的“环保梦”要和“中国梦”联系在一起才能真正实现。

  发现自己的梦想原来正是中国梦的一部分,让广州光为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檀煜非常激动。回到广州后,周檀煜受团广东省委邀请,到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进行演讲,还在公司内部开展了学习活动。“这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责任。”周檀煜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中国梦的使者,从完善自身开始,带动身边更多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回到公司后,湖南创想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黄政伟参加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的报告会,并组织公司员工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分享参加五四活动的感受。他还特意组织技术部门召开会议,要求他们在人力物力上大力推动技术创新。黄政伟说:“我也是青年,还管理着一个年轻的团队,他们把青春奉献给了公司,我要努力为他们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让青年员工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青春的光和热。”

  在连队被授予“南京路上好八连”称号五十周年之际,作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奖代表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上海警备区特种警备团摩步三营八连闫永祥特别激动。回到连队后,他们开展了“对照荣誉找差距,长话责任创佳绩”活动,组织全连官兵展开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鼓舞下,与时俱进,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续弘扬连队精神。

  西藏拉萨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英俊回到工作岗位后依然繁忙。他认为,好好工作才是最关键的。“我会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去。在祖国的事业平台上,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强化学习、提高本领,思考中国梦、规划人生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奉献青春!”

  参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师北屯市城建局副局长付辉平激动不已。回到新疆后,他回顾了自己走过的青春历程。“通过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我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当代青年应脚踏实地,深入最基层了解国情民意。作为新疆兵团队伍的一员,要把以前的成绩归零,从现在做起,为十师、为兵团、为国家发展尽自己的一分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06: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