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墨西哥商会主席:习近平访墨将深化墨中经贸合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标题:中国墨西哥商会主席卡尔沃表示 习主席的访问将进一步深化墨中经贸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开始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中国墨西哥商会主席艾福兰·卡尔沃在接受国际在线采访时说,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经济依赖性不断增强,相信习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两国的经贸合作。

  艾福兰·卡尔沃说:“继俄罗斯和非洲之行后,我们很高兴习近平主席能将墨西哥列入其第二次出访的对象国家,墨西哥正在逐渐恢复它在拉美地区的主导地位,如今,中国销往拉美的产品中,墨西哥的消费量几乎达到了50%。因此,从经济的角度来看,(习近平主席的此次访问)是具有重大意义的。”

  统计显示,中墨双边贸易额从2003年的约50亿美元已增至去年的360多亿美元。卡尔沃表示,两国经贸合作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与墨西哥都是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也同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如今,拉美是全球对华出口增速最快的地区,也是中国最重要的海外投资目的地之一。卡尔沃认为,双方合作的密切度和相互依存度明显增强。他说:“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我认为)两国之间将会衍生出互相支持、互相依赖的关系。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建立一种积极、有建设性、健康、互利共赢的长期联系。”

  近期中墨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墨西哥总统涅托于今年4月访华并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其间,习近平主席同培尼亚总统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卡尔沃认为,频繁的高层互动对推进两国商贸合作有着重大意义,“两个月之前,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来华参加博鳌论坛,这对推动两国关系来说,具有积极意义。作为中国墨西哥商会主席,我以极大的热情来看待中墨企业家之间的对话。我们希望在中墨之间的(经贸合作)实践可以取得成功。”

  艾福兰·卡尔沃还告诉记者,墨西哥总统涅托非常了解中国国情,他认为这将有助于推进双方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记者 李明其、张羽)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17:3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