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习奥会”将具有里程碑意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原标题: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表示 即将举行的“习奥会”具里程碑意义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4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7日在美国加州安纳伯格庄园举行的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骆家辉大使是4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美经贸关系的未来十年》研究报告发布会时作此番表示的。“美国欢迎进一步加强美中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奥巴马总统在他前四年的任期当中,见胡主席的次数达到了11次。习近平主席刚成为新一届中国国家主席,奥巴马总统和习主席将会正式召开元首会议,我觉得这是富有里程碑意义的。在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加利福尼亚的庄园召开这次会议,这对加强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个人和工作关系非常重要。”

  在谈及两国经贸关系时骆家辉介绍说,中美两国在经济上是非常具有相互依存性的,这一点是不可能改变的,也不可能往回返,今后会继续鼓励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现在,每天中美双边的贸易额就超过了10亿美元,数以百万计在中国的就业机会是依赖于对美出口的,因此两国人民都极大的受益于两国经济的一体性不断的加深,双方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果。我们欢迎中国的对美投资。无论国有企业、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的投资。”(记者 王洹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18: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