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方谈中美元首会晤:经济问题是重要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日表示,中美元首会晤期间,双方将就涉及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的战略沟通,加强战略互信,有关经济问题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在今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当前中国经济出现下滑态势而美国经济开始复苏,这将对中美元首会晤时的经贸议题和有关举措产生何种影响?

  洪磊表示,当前中国正在进行深入的经济结构调整,中国的目标是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增长,今年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经济增长指标,目前经济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中方一直认为,美国经济的恢复不仅对美国,而且对世界经济也是有利的。中方愿与美方在应对当前国际社会面临的经济困难、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方面共同努力。

  洪磊称,关于中美经贸合作,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与奥巴马总统通电话时指出,中美之间应坚持平等对话,坦诚沟通,防止经贸问题政治化,使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基本格局越来越稳固,这有利于中美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发展。

  据此前公布的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拉美三国之后,将于6月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这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中美元首之间首次面对面接触。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