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结束哥斯达黎加之行前往墨西哥访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对哥斯达黎加的国事访问,4日离开圣何塞,前往墨西哥城,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2日结束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访问后,于当晚抵达圣何塞。哥斯达黎加是习近平此次美洲四国之行的第二站。访问墨西哥后,他还将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

  3日,习近平访问活动十分繁忙。他同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举行了会谈,并会见了立法大会主席门多萨,双方就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看法。他出席了两国经贸、质检等领域多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还接受了圣何塞市市长授予的圣何塞城市钥匙。当天下午,习近平挤出时间,访问了哥斯达黎加的一个农户家庭。

  习近平此次访问哥斯达黎加,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取得了十分重要的成果。

  习近平同哥斯达黎加领导人就加强两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包括加强高层交往,巩固政治互信;继续推进务实合作;深化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加强国际合作,特别是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等重大问题上沟通和协调,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

  访问中,双方还就中国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关系交换了看法,同意共同推动建立中拉合作论坛,相互支持对方年内举办中拉农业部长论坛、智库交流论坛和企业家高峰会。

  舆论认为,习近平对哥斯达黎加的国事访问成功圆满,达到了深化互信、拓展合作、增进友谊、互利共赢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23: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