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抵达墨西哥城开始访问墨西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抵达墨西哥城,开始对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同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举行会谈,会见议会领导人,就提升中墨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还将在墨西哥议会发表重要演讲。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签署经贸、学术等领域一系列合作文件。

  墨西哥是拉美大国,重要新兴市场国家,也是中国在拉美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建交41年来,特别是2003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墨关系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2012年,双边贸易额为366亿美元。两国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领域交流蓬勃发展,人文交流不断扩大。

  舆论认为,这次访问必将夯实双边关系政治基础,深入发掘两国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潜力,不断丰富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互利合作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是在结束了对哥斯达黎加的国事访问后,从圣何塞乘专机抵达墨西哥城的。

  墨西哥是习近平此次美洲四国之行的第三站。访问墨西哥后,习近平将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此前,习近平已访问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02:36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