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岛学习贯彻十八大走向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统筹管理 专题研讨 全员学习
青岛学习贯彻十八大走向深入

  去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强化措施、创新形式,通过统筹管理、专题研讨、全员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明显成效。

  该市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今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列入全年各类培训班次教学计划和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广大干部学习的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十八大精神进党校、进机关、进基层活动。对今年市委组织部重点主抓的50多个主体班次和10多个专题班次,要求学员在培训之前,结合十八大精神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提出培训需求和重点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培训机构要灵活运用“问题培训法”组织培训,力求每举办一个班次,突出一个专题,破解一些难题,推进一方面工作。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王锋反映,参加这样的培训,是带着要解决的问题来的,在学习过程中,老师围绕问题讲,运用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等先进学习方法,集中大家的智慧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很管用、很务实。培训期间,还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组织市管领导干部进修班等主体班次的学员,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学习实践、走村入户调查研究,从基层干部群众的工作实践中寻找答案。

  为增强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实效性,根据十八大报告的重点内容,研究确定了科学发展观、加强社会管理、党的建设、城乡一体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6个重点专题。围绕专题选调学员,侧重于各区市和市直各单位专门分管与专题内容相关的领导干部。每个专题研讨培训,都有一名市委或市政府相关分管领导干部联系实际,做专题辅导,明确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思路打算。坚持“请进来、借外脑”,从高等院校专家学者中推荐了辅导专家。学员们反映,专题培训采取“1+N”方式,即安排一次总辅导报告,若干专题辅导报告,这种方式很灵活,既利于把握全面,又从不同侧面深入讲解,使我们在短时间内对十八大精神和相关专题内容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把握,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抓好贯彻落实的信心和决心。6期专题培训班共调训市管领导干部1200多人次。

  针对基层单位优质培训资源不足等难题,积极探索培训渠道的有效形式,依托远程教育和网络资源,创建干部网络学院,搭建起以选学为主、承办特色专题培训为辅的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拓宽了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的覆盖面。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设置了十八大专题模块,共分20个专题。同时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设置在线学习必修和选修模块,明确一段时间内应完成的最低学分。每门课程修完后还要参加网上测试,对考试不过关的,学习成绩不予认定,并定期对各区市、各市直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通讯员 青组轩)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11: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