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各级党政机关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日上午,海南省委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在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

  据了解,中纪委5月27日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之后,海南省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把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扩大到全省各级党政机关。

  根据部署,此次清退活动的参与对象为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审判、检察机关的在职干部职工。必须清退的会员卡,指娱乐、健身、美容、旅游、餐饮等行业机构以及商场、会所、宾馆、俱乐部等发行的,具有一定价值、金额或消费次数,供持卡人在消费活动中进行会员身份认证识别,并凭此消费、免于付费或享受折扣的凭证。根据要求,全省党政机关干部职工须在2013年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

  会议指出,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中央纪委率先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抓住了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穴位和要害,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要用铁的纪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实现自我净化的决心和行动。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积极而为,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二十条规定,整治“庸懒散奢贪”专项工作的持续深入。

  会议强调,会员卡虽小,折射出来的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容易导致一些党员干部追求奢华享受、玩物丧志,疏远群众,也容易导致领导干部与赠卡企业或商人勾肩搭背、滋生腐败。群众反映什么问题,就要抓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全省各级党政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要求上,迅速行动起来,以会员卡清退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的重大意义,以踏石留印的责任担当严肃认真开展清退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清退对象无一遗漏、清退范围不留死角、清退时限按期完成、清退过程不走形式、清退效果不打折扣。要严格实行零报告,鼓励自查自纠,每一位党政机关的在职干部职工都要根据中央纪委对会员卡的界定,自觉自愿地清退。清退活动要诚恳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不能自说自话、自我评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率先垂范,带头在规定的时间内落实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清退活动,同时对这次清退活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据了解,此次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也将参照执行。(记者 付美斌)

  相关新闻:

  王岐山强调:严肃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全国纪检清卡活动会议只开20分钟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

  海南:全国首个将清退会员卡扩至全省党政机关省份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