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宫强调多尼隆离职不会影响“习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白宫5日强调,确定离职的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汤姆·多尼隆不会影响即将举行的“习奥会”,他将照常参加中美元首在加州庄园举行的会晤。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宣布多尼隆将辞去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转由现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接任,此时距6月7日举行的“习奥会”只有两天时间。

  作为奥巴马的国安顾问,多尼隆5月26日至28日曾专程前往北京为“习奥会”做准备。访华期间,他会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国务委员杨洁篪等。

  白宫新闻发言人杰伊·卡尼在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5日宣布离职后,多尼隆直到6月底才会卸任,因此将照常参加6月7日至8日举行的“习奥会”。

  卡尼透露,去年美国大选结束后,多尼隆就流露出去意,鉴于当时国务卿、国防部长、中情局局长等重要国安职位相继交接,奥巴马决定挽留多尼隆一段时间,继续辅佐他处理重要的外交事务,其中包括即将举行的“习奥会”。

  卡尼又指,虽然多尼隆是白宫制定对华政策的关键人物,但苏珊·赖斯也一直是奥巴马国安团队的重要成员,因此预计两人交接会十分顺利,不会影响到奥巴马对华政策的连续性。

  他透露,奥巴马前往加州会晤习近平时,身为候任国安助理的苏珊·赖斯不会随行,6月中旬奥巴马前往英国出席八国集团峰会(G8),也仍由多尼隆、而不是苏珊·赖斯陪同出访。(记者 德永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