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法国侨界代表团将开启“中国梦”探寻之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法国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迟万生5日宣布,由旅法华人社团领袖组成的法国侨界会长联合代表团将于本月下旬访华,开启海外华侨华人“中国梦”的探寻之旅。

  迟万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侨界素有爱国愛乡传统。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法国侨界来说,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旅法华人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发展和强大,旅法华人事业要取得更大发展,只有与实现“中国梦”结合起来,才能像水流入海洋一样,保证事业发展永不干涸。

  法国华人华侨会执行主席王加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由法国侨界20个重要协会会长组成的会长代表团,将回祖(籍)国感受新气象、学习新经验、发现新商机、谋求新发展。

  法国青田会会长孙爱平说,这次代表团层次高,成员都是法国华人社会有成就的商界和企业界人士,也是生活在法国近80万华侨华人的代表。他们回中国参观考察责任重大,要发现中国在经济转型期的新变化,并从中寻找合作机会。

  据悉,法国侨界会长联合代表团一行37人将于6月17日开始访问北京,随后将对中国7个省市进行20天的考察访问。(记者 郑甦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