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听众热评习近平主席在墨西哥参议院的演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5日在墨西哥参议院作了阐述中墨、中拉关系的演讲。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班牙语向拉美地区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很多国际台听众第一时间通过邮件和网络留言表达了对演讲的关注。

  阿根廷国际台听众俱乐部主席里卡多·韦尔塔赞同习近平主席关于发展中拉关系所倡导的互尊互信,深化利益融合,建立持久稳定的互利经贸合作伙伴关系的主张。

  哥伦比亚听众约翰·弗雷迪在邮件中表示,从习主席的讲话中感受到了中国政府的热情和友谊。中国和墨西哥的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的时期。他为中墨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叫好,并很高兴看到这次访问产生了丰硕成果,他祝愿中墨关系取得更大的进步。

  旅居美国的古巴网友瓜尔特里奥·努内斯·埃斯特拉达表示,相比发达国家,中国更加注重同加勒比地区的可持续发展,这也成为发展双边关系的典范。

  阿根廷听众乌戈·隆吉表示,习近平主席对拉美三国的访问将达成一系列重要的经贸协议,为中拉关系提供更加广阔的前景。

  西班牙听众华金·普拉内利在网页留言:“习近平主席出访开辟了中国外交活动和双边关系发展的新时代,体现了中国外交的积极性和有效性。”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19: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