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交部:中美元首会晤具有重大和深远历史性与战略意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即将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答问时表示,此次会晤是两国政府换届后两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面对面接触,举世瞩目,其历史性和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和深远。

  洪磊说,过去四年,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今年以来,中美关系开局良好,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两国元首此次将就两国关系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和重大国际地区问题进行深入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推进互利合作,推进中美建设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型大国关系,保持和加强中美关系积极发展的势头,推动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日至8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晤。(记者 许栋诚)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20:03 来源:新华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