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成功访问墨西哥,并在墨西哥参议院发表题为《促进共同发展 共创美好未来》演讲,阐述新时期发展中墨关系和中拉关系政策主张,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和积极评价。

  墨西哥主流媒体《至上报》《宇宙报》等对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进行大篇幅报道。墨西哥参议院亚太委员会主席特奥菲洛·科尔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充满务实建议,饱含友情,显示了中国人民对墨西哥人民的支持和好感。墨西哥众议员阿尔弗雷德·埃尔南德斯表示,墨中两国政府间签署的各领域协议将造福两国人民。墨西哥外长梅亚德在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发表专栏文章,对墨中关系作出高度评价。

  墨西哥前驻华大使豪尔赫·爱德华多向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十分具体、切实,为墨中两国关系改善与发展提出建议,为发展墨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供指导。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新闻与社会传播系系主任雷纳多告诉记者,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推动两国政府间签署了扩大学术和文化交流合作的协议,这为推动两国增进互信创造了重要途径。墨西哥克雷达罗市一家电台记者拉蒙向记者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的最大成果就是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感情,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认识。  

  波兰著名政论家彼特·卡济诺夫斯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习近平主席主张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共创未来,充分体现中国对促进共同发展的负责任态度,展现了中国领导人的胸怀和风采。

  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墨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充分体现了两国相互信任日益增进,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加强。

  埃及《宪政报》网站报道认为,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等拉美多国,显示出中国新一届政府多元化的外交政策。

  泰国《曼谷邮报》转载法新社报道称,拉美迎来新的“黄金时期”,推动该地区搭上中国经济增长的快车。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习近平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发展中墨关系和加强中国与拉丁美洲合作的政策主张。

  日本丽泽大学教授梶田幸雄对本报记者说,中国企业扩大对墨西哥投资可促使两国经济联系进一步紧密,对中墨两国都有好处。

  巴基斯坦《每日时报》网站发表文章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墨西哥有助于中墨两国之间增进商贸合作,加强政治互信和双边对话。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墨西哥代表处主任贝特塔表示,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关系充满活力。

  (记者吴志华、姜波、孙天仁、白阳、李增伟、刘睿、王慧、刘军国、杨迅、李志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07: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