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主流媒体在习近平访美之际高密度报道中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美国主流媒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之际高密度地报道中国,同时集中笔墨解析中美关系的现状和前景。

  最新一期美国《时代》周刊6日正式推出了以中国为主题的封面文章。该期《时代》封面以中国传统剪纸为主图,“中国红”色使整个画面十分亮眼。封面文章题目为,“中国如何看世界”。

  《时代》总编辑斯滕格尔在当期杂志的导读中写道,习近平谋求中美两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习近平与奥巴马两人即将在加州举行的一对一会面会令“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更坦率、更富有建设性”。

  这篇“中国如何看世界”的文章篇幅相当长,打印出来的无配图文稿就有6页纸。文章肯定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当前的经济水平,但同时也列举了当前中国所面临的多重挑战。

  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卜大年6日通过《华尔街日报》发表观点认为,习近平即将和奥巴马展开的会谈应是一次“至关重要的峰会”,究竟美国选择战略强硬还是战略收缩,以及美国执行何种政策会符合中国的利益,成为他文章中的核心焦点。

  《华尔街日报》同日还发表中美贸易关系的分析文章。文章认为,习近平和奥巴马的会面有可能为中美两国寻找新的商业机会,试图将关系重点再次聚焦到商贸合作方面。文章同时配有中美最近3年多来的经济增长情况对比图。

  《华尔街日报》认为,人民币最近不断升值,因而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给习近平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论据,即美国应该缓和其对中国汇率政策的批评”。

  另外,《江泽民传》作者库恩5日在《纽约时报》撰文,解析习近平的“中国梦”,并认为习近平将继续推动改革。他呼吁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必须全面理解习近平的主张,这样才能对中美双方有益。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5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认为中美两国正面临难得的合作机遇。他认为,习近平与奥巴马的此次会晤是一次契机,“应重启双方共同认可的经济议程”。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