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妇联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侧记

倾听梦想 助力前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6日,对于哈尔滨市抚顺社区的居民,对于福寿星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对于三五味业和鑫隆多贸易公司的女企业家和女职工们,都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她们勇敢地、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并且,有的梦想在这一天得到了实现。

  而对于燎原学校的特殊教育学生,对于接受哈尔滨市南岗区平洋家政和荣市金桥家政服务的市民家庭,也应该为了这一天而说声谢谢,因为在特教教师和家政大嫂们的梦想中,融入了对他们的衷心祝福。

  省妇联近期开展“我与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牵手妇女,与梦同行”行动在6月6日走进了社区、敬老院、企业、学校和农民工集中的家政服务行业。记者随省妇联负责同志一行,看到了在普通妇女和女企业家的心中,多彩的梦想和梦想的力量。

  五彩梦一朝实现

  家住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社区的王玉敏,是位退休职工,她有一双巧手,在抚顺社区的“巧娘工作室”带领30多位社区姐妹,制作彩线编织品。她拿着工作室姐妹们制作的漂亮的拎包、钥匙包等作品,四处找销路。当她知道省妇联进入社区、倾听梦想的活动后,特地带着自己和工作室姐妹的作品来到社区大楼,她的梦想就是找到产品销路,让家庭不富裕的姐妹们过上好生活。

  抚顺社区的王萍生活遇到了不幸的事,几年来陆续经历了自己的丈夫去世、弟弟的爱人去世的不幸,家里老人有病、孩子上大学,自己又没有工作和住房,生活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当她把想有一份工作的梦想说出来后,得到了意外的惊喜。

  和省妇联一同前来的女企业家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贾秀芬总经理知道了王玉敏和王萍的事情之后,马上表示,她的企业愿意为她们圆梦——她为企业职工定制了300个王玉敏工作室的彩线提袋,为王萍提供了一个收款员的岗位。

  “牵手妇女,与梦同行”行动更多的是走近弱势群体,倾听她们的心声。史庆梅和丈夫都是残疾人,他们的女儿在高二时突发耳聋,四处求医无果,治病无望就业困难,她的愿望就是让女儿学会一项适合自己的技能。省妇联领导白锦蝉听到了这个情况,立刻同道里区妇联及抚顺社区的负责人商量,答应尽快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史庆梅激动地说,她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做一名社区志愿者,为残疾人的家庭服务,回报社会。

  创业梦得到助推

  哈尔滨市穆尼尔食品有限公司是生产清真食品添加剂的企业,负责人谭亚玲是个自我创业的女能人,她的企业员工中三分之二是女职工。成立十年来,中层员工工资最初只有600元,到如今翻了10倍,她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重大。她说自己的梦想是,让企业有好的机制和发展,让员工的生活更加富裕。

  哈尔滨南岗区平洋家政公司的女老板赵秋丽,原先是一名进城当计时工的农民工,4年前她用打工积蓄4000元钱租下来一间房,开起了家政公司。给进城打工的姐妹找活,给需要帮助的家庭找到家政员。如今她的创业走入了正轨,她的梦想就是让自己的家政公司得到专业人士的支持,在信息化方面更进一步提升。

  省妇联一行鼓励她们树立创新意识和诚信意识,在创立品牌打造精品的同时,要树立真诚守信的企业形象。表示让省女创业者协会来做工作,让协会提供有效帮助指导,引领更多女性在创业道路上走的更好更顺利。

  梦想的力量在传递

  在哈尔滨燎原学校,工作在教导智障孩子“能生存,会生活”一线的多是辛勤的女教师,她们直言自己的梦想,就是让她们的学生走向社会时,受到尊重和接纳,特教的工作得到更多理解,婚恋更加顺利。女教师孟瑶希望,她们的工作在特教专业上更多发展,把保姆型教师向专业特教的方向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校长张联弛说,当初从一位医生转行特教行业,她的“医教互补”的梦想如今已经实现,她创办的智障学校职业高中班已成为智障学生走向社会服务社会的摇篮。

  省妇联负责人表示,在全省开展“牵手妇女,与梦同行”的活动,除了走进社区,走近弱势群体,走向企业学校倾听梦想、圆梦行动之外,还开展了网络微博大赛和演讲大赛,让广大妇女都有机会说出自己的梦想,让圆梦行动更有指向性,让我省妇女的生活幸福指数,通过梦想行动得到更大的提升。(记者 张长虹)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16: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