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十八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首场宣讲报告会举行

用大白话宣讲“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我们人民的梦。”6月7日,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沿河村院坝内,重庆市大学生村官“学习贯彻十八大,同心共筑中国梦”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此举行,百余位村民围坐一堂,津津有味地听大学生村官们宣讲“中国梦”。

  为什么要提出“中国梦”?什么是“中国梦”?怎样实现“中国梦”?3名来自巴南区不同镇街的大学生村官围绕这3个问题,向村民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的阐释。

  “有人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与我个人无关,其实这是个误解,‘中国梦’与我们人人相关。”第一个上场宣讲的双河口镇大学生村官余凌霄以解疑释惑式的表述开场。

  “十八大报告可以说是‘中国梦’的宏观阐述。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实现收入翻番,要保护生态都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余凌霄说,“记住这些要点,就知道国家的梦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作为女生,东温泉镇大学生村官张瑞芳的宣讲显得更加细腻。她从提问切入:“大家有什么梦想?你们觉得‘中国梦’是什么?”……简单的互动,吸引了村民的注意。随后,张瑞芳围绕“民族梦”、“人民梦”和“世界梦”三方面阐述了什么是“中国梦”,让大伙有了直观的理解。

  一品街道大学生村官谢勋则用生动的重庆言子宣讲。说到青年人怎样实现“中国梦”,他一声吆喝,就引来一片笑声:“来,咱们一起看看从中央到地方,又有哪些帮我们‘圆梦’的政策?”随后,他掰着手指细数: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扶持创业兴业,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这些都给了我们‘圆梦’的底气。”谢勋说。

  将近一个小时的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村民都说:“这种方式好,都是大白话,听得明白。”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全市各区县(自治县)将分别组织大学生村官宣讲团,深入基层宣讲“中国梦”,用群众的语言,让群众了解“中国梦”,践行“中国梦”。

  据悉,此次宣讲将分四个片区进行评比。考官们将根据大学生村官的宣讲内容、方式、效果等,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出一批优秀的宣讲者,参加“中国梦——市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记者 何清平 实习生 冉景宇)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14:05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