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培华: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伟大中国梦早日实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赴青海开展为期四天的考察。考察期间,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郝鹏到驻地看望;骆惠宁,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小青,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协副主席陈资全陪同考察座谈。

  考察期间,马培华出席了2013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与青海干部座谈时,马培华说,这次来青海感到青海变化巨大,面貌日新月异。青洽会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是一次成功的展会。感受到青海人民精神振奋,充满了发展的信心。马培华指出,目前我国面临着经济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不可持续性,矛盾多发阶段等诸多困难问题,这些困难和矛盾只有通过改革创新来解决。我们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以改革开放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不断创新,才能实现持续发展,才能实现社会稳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曾任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的马培华心系盐湖科研事业及科研人员。6月10日,来到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视察了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实验室,并与科技骨干进行座谈。他指出,青海盐湖研究所在察尔汗盐湖卤水炉氯化钾的研究、察尔汗盐湖卤水动态及自助观测研究、青藏铁路盐湖区段路基稳定性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为国家的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鼓励中青年科研技术骨干要发扬老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奉献精神,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立足世界盐湖科学和技术的前沿,将基础研究做实,应用研究做开,瞄准有竞争力、前瞻性的科研项目,就一定能再创辉煌,做出新贡献。

  6月11日,马培华接见了民建青海省委及部分基层代表,听取民建青海省委及民建部分基层组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马培华充分肯定了民建青海省委的工作。他强调,民建青海省委要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挥潜力,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中心工作任务。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调查研究,参建设新青海之政,建创造新生活之策。民建青海省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各个环节的工作,提升参政党参政能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组织成为参政议政的平台、提高能力的学校、发挥优势的团队;要提高合作能力,争取地方组织的支持,共同把民建的事情做好。

  期间,马培华还考察了坎布拉国家地质森林公园生态环境保护及旅游开发项目,并深入青海泰丰先行锂能科技有限公司、青海西旺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考察。(记者 毛翠香)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10:5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