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世超:把圆梦理想转化为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社科联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教授:赵世超

  中国梦的内容和实质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有两个宏伟目标,就是我们常说的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近十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得到了全面推进,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跃升到世界第二。这些历史性的成就,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更使我们在道路、制度和理论上充满自信。有了三个自信,再加上雄厚的经济基础和民族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圆我们的中国梦,不仅是可能的,而且是必然的。

  但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仅有信心和乐观是不够的,还必须有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当前工作的中心就是要把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两个五位一体的战略新布局落到实处。

  作为一个社科工作者,不仅自己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圆中国梦的理想及时转化为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而且还应围绕两个百年的宏伟目标、三个自信、两个五位一体,以及八项基本要求和二十四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行正确解读,积极宣传,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共同携手,在圆梦的征途上并肩前行。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有广大人民的主动参与,热情投入,就一定能够按时圆我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内容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11:3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